各市新闻

井盖一踩就翻 沧州女子被“咬”腿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13 11:19:34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半月已伤六七人 相关部门表示尽快解决

  眼瞅着好端端的井盖,没想到脚一踩上去,井盖便会因受重失衡而侧翻,虽然整个人漏不下去,却也会伤及腿部。昨日,沧州市民郭女士便遭遇这样一个会咬人的井盖,右腿和双手受伤。

  郭女士家住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路北侧的邮电小区,昨天上午8点多,她到小区门前的一个小吃摊前买早点。当走到路边临近快车道的位置时,一只脚踩到一个井盖上,没想到,看似很牢固的井盖竟然发生侧翻,就像是突然张开了大嘴,瞬间把郭女士的右腿“吞”了下去,郭女士说:“当时就感觉自己突然踏空了,吓得我赶紧用双手撑在地上。”幸运的是,郭女士的右腿和双手仅受了些皮外伤,没有伤及筋骨。“我这次摔伤没有大碍,哪天要是老人和孩子掉下去,后果就难说了。”事发后,郭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这个井盖的问题,随后赶来的巡警查看过情况后表示,此事只能帮助协调,如果协调不成还得寻求其他途径。

  昨天,记者接到郭女士的电话后,赶到事发现场。在距离邮电小区不远处的马路东侧,有两个金属井盖,直径大概有半米左右,南侧的一个就是“咬”伤郭女士的井盖。这个井盖表面看起来很平稳、很安全的样子,记者伸出右脚小心翼翼地朝井盖半边踩了一下,结果井盖很轻易地就发生了侧翻。透过空隙,能看见距离井盖半米的位置全是水。“小心点儿啊!这个井半个多月已经咬住六七个人了。”旁边卖水果的女士提醒道。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此井盖表面已经生锈,跟外围框圈有点不符了,只要不踩到中间很容易发生侧翻。“我门前的这个井盖自己简单修了修,小区里还有一个井盖有时候也是这样!”小区门前卖早点的男士指着该井盖北侧的井盖说道。记者随后跟着该男士围着附近查看了一下,确实有三个井盖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由于井盖上没有任何标记,无法确定它的归属单位,记者拨通了辖区运河区政府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帮市民解决此事。为防止在此期间再生意外,暂时在“咬人”井盖附近用标志物进行围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