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学生沧州误入传销 用手机截图传出被困地点逃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4 09:23:29 责任编辑:李莎

    家人死缠烂打“引蛇出洞”

    小奇收到这样一张图片后,起初感觉有些莫名其妙。随后,小奇(化名)想到,小李去天津工作,人却出现在河北沧州,“是不是出现了什么意外?”于是,小奇立即回复了一条QQ:“你不是去天津吗,怎么到河北沧州了?”如此再三,始终没见小李的QQ信息,拨打小李电话,也是处于关机状态。

    无奈,小奇只得找到小李的姐姐。然而,姐姐也始终无法与小李取得联系。小李的姐姐于是拨通了叶某的电话,叶某在电话中闪烁其词。让妹妹接电话后,她也是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言语间似乎有难言之隐。挂断电话,姐姐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家里汇报,当晚家人决定赴沧州寻找小李。

    7月8日,小李的叔叔、姐姐、姐夫以及同学小奇一行四人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沧州。小李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接通叶某的电话,妹妹的话语中隐晦地透露出了被限制自由。“很有可能被骗进传销窝点了。”家人的判断逐步得到证实。按照地图截图,四人来到芦家园村,“村子里进进出出的有很多外地人,当地百姓说他们都是搞传销的。”在芦家园以及周边多个村庄和社区走访了三天,他们始终没有发现小李的踪迹。

    在此期间,小李的姐姐姐夫几近疯狂地无数次给叶某打电话,询问妹妹的下落,直到他拒接电话。“他不接电话,我们就给他发短信,警告他立即把妹妹放了,不然就找到他的家里去。”此时,叶某还不知道小李的家人就在他们的附近,正苦苦寻觅着小李。

    车站内跑向民警喊“救命”

    7月10日下午,小李的家人找到本报沧州工作站寻求帮助,记者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正准备帮助小李家人到芦家园进行搜寻时,小奇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小李给我打来的,她已经逃了出来,正在火车站内。”

    陪同小李家人风驰电掣般赶往沧州火车站的途中,记者电话联系上火车站派出所负责人。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后,记者拜托派出所一定看管好这个女孩,不能让其他人把她带走。火车站值班室里,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女孩精神恍惚地坐在条椅上,看到姐姐进来,她一把搂住姐姐放声痛哭。

    女孩情绪稳定后,讲述了她误入传销窝点、逃离传销魔窟的经过。看到小李家人每天这样死缠烂打地追问她的下落,担心他们很快就会找过来,10日下午,叶某和传销组织的另一头目监视着小李一起赶到沧州火车站,准备购买去天津的车票,将小李“安全转移”。经历了三天三夜噩梦般的日子,小李看到火车站内有警察的身影,她便不顾一切地冲了过去并大呼救命,并被成功解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