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夜5辆汽车12个车轮被盗 俩人两晚盗31个车轮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14 09:28:30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一夜之间,衡水5辆轿车12个车轮不翼而飞。事发后,民警不到24小时迅速破案,一举擒获犯罪嫌疑人。

    7月12日早晨6时许,家住泰华名邸小区的姚先生就被邻居从睡梦中叫醒。“快去看看吧,你的车轮没了!”他赶紧下楼查看。“车右侧副驾驶后面的一个轱辘没了,车下垫了两块砖。”姚先生说,因没在小区买车位,他家的大众高尔夫轿车晚上经常停在小区对面芷庭蓝三区外面的便道上。“连轮毂和螺丝也没了,有备胎都没法安上。而且,车轮属于零部件,不在理赔范围内。”姚先生气愤地说。他发现,紧挨其车的福特福克斯轿车也丢了两个车轮。耿先生的黑色东风风神轿车,更是4个车轮都不见了。当晚,衡水市区人民路南的庆丰街上也有两辆轿车的5个车轮被盗。

    一夜之间多辆轿车遭遇“黑手”,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衡水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兵分6路赶往现场取证,调取监控录像,到高速口排查嫌疑车辆,走访汽车修理店、废品收购站等,对旅馆、网吧等场所进行排查,最终锁定居住在武强的嫌疑人尹某和孙某。昨日凌晨2时30分,桃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队长盛卫东带领民警连夜赶往武强,将二人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尹某为饶阳人,37岁,在武强开设二手轮胎门店;孙某为武强人,25岁,以修空调为生。今年6月,二人手头缺钱花,便商议一起偷盗汽车车轮卖钱,后实施了系列盗窃。除了7月12日在岸芷庭蓝三区附近、庆丰街上盗窃的12个车轮外,7月4日在衡水市区、武邑县等地盗窃10辆汽车的车轮19个,作案15起、31个车轮涉案金额5万余元。

    截至目前,部分被盗轮胎和轮毂被追回。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民警提醒,车主最好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过夜,建议停放到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业内人士表示,给车轮配专用的防盗螺丝,可大大增加盗贼拆卸车轮的难度。也可以给轿车加装防盗器,一旦车子发生震动,防盗器便会自动发出报警声响。(记者杨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