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三大优势助推沧州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5 09:30:4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任丘中荷合资合作通用航空项目、黄骅郛堤城遗址保护性开发利用项目、沧州天美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签约总金额达53.3亿元;投资56亿元的河北中古红木雕刻产业园项目及投资3.1亿元的大运河酒文化博物馆项目正加紧建设中;投资3.2亿元的中国民建文化艺术大厦项目,工程进度已达50%……今年以来,沧州市立足大运河文化根基,抢抓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区域一体化进程,为全市文化产业加速发展、绿色崛起注入强劲动力。

    沧州东临渤海,北靠京津,京杭大运河贯穿全境。古老的大运河孕育了沧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加速推进,使沧州的发展优势和潜力更加凸显。该市将今年定为“文化产业突破年”,以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和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立足运河,打造独具特色的大运河文化产业带。该市以大运河为主轴和纽带,以运河文化资源为依托,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结合大运河申遗,先后对运河沿岸的沧州文庙、乾隆御碑苑、马厂炮台、东光谢家坝以及船闸、码头等一批历史遗存进行修复,对武术、杂技、船工号子、木板大鼓、沧酒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发掘整理。目前,以吴桥杂技大世界为核心,集杂技表演、杂技教育培训、杂技道具制造、杂技纪念品生产、杂技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吴桥杂技产业集聚区已成规模,并被评为首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依托“武术之乡”品牌,投资27.5亿元的中华沧州武术文化城项目有望年内开工。投资56亿元的河北中古红木雕刻产业园、投资3.1亿元的大运河酒文化博物馆、投资1亿元的沧县神然生态园等一批在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与天津美术学院合作建设投资10亿元的沧州天美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已经签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