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邢台参合农民省里住院出院后即报补偿款

来源:牛城晚报  2014-07-15 09:44:02  责任编辑:赵耀光

    8家省级医疗机构与本市开通新农合及时结算服务

    今后,参合农民去河北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等看病,出院就可直接报销。14日,记者从邢台市卫生部门获悉,8家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与本市开通新农合及时结算服务,去省里看病,参合农民不用在往返奔波,在出院时就可以直接报销领到补偿款。

    自8月1日起,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中医院、省胸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等8家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与本市各县市区开通新农合即时结算服务。参合农民在上述8家省级定点医院住院(手续齐全的),不用在县新农合经办机构与医院之间往返奔波,在出院时就可以直接报销领到补偿款。

    按照正常的报销流程,参合农民在省直医院住院出院后,还需等医院完成病例存档后回医院复印病历和准备报销的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后再回参合地区新农合管理中心办理报销,办理完毕后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补偿款。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对本市开通出院即报后,参合农民在出院时可以直接在医院收费窗口报销领到补偿款。

    “原来去省里看病,要自己先行垫付补偿款,再回到县里报销,不但要带一大笔钱去看病,还要把所需材料都凑齐了交给县合管中心,拿到补偿款至少要等半个多月。”威县赵村乡农民张宝林说,今后再去省里看病住院,可就方便多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