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两个音乐节接连开唱 大牌摇滚明星点亮草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6 08:42:12 责任编辑:李莎

沽源音乐节演出现场。 沽源县委宣传部提供

演出现场的最前方,聚集了乐队最铁的粉丝。河北日报通讯员陈亮摄

    ■阅读提示

    7月14日凌晨,沽源湿地嘉年华音乐节落下了帷幕,青草伴湖水而生的闪电河湿地复归于宁静。4天后,同在坝上,张北草原音乐节也将拉开帷幕,中都草原正在酝酿着喧嚣。

    一些人踏上了归途,一些人正在准备着出行,因为音乐,坝上草原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动辄数万的游人无疑是最好的证明。

    但喜爱对比的游人,不由自主地会想,一个坝上,能否承载两台“大戏”?两个音乐节,是否会存在同质化竞争?不管举办方是否愿意承认,在坝上草原最美丽的季节,两场音乐节之间的擂台赛已经开始。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董立龙 王雪威[张家口报道]

    坝上7月,两个音乐节接连开唱

    7月12日,2014沽源湿地嘉年华音乐节(以下简称沽源音乐节)的高峰日。

    傍晚时分,一场太阳雨不期而至。雨过后,舞台后方的天空,晚霞绚烂;相反方向,两道彩虹竞相展现。加上碧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平静的湖水,让那些久居城市的来客一下子“醉”在其中。

    就在这样的景致中,演出开始了。这一晚的主题是“致青春”,上场的大牌演员包括水木年华、老狼、郑钧等。

    “今年的演出阵容让我很震惊,他们能组织国内最优秀的一群人过来,我相信,组织者可能有变更,是个行家里手!”沽源音乐节开幕前,张北草原音乐节的(以下简称张北音乐节)一位组织者就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于2009年初创的张北草原音乐节今年即将举办第六届。初创时,虽然当地并没有多少人懂摇滚,但一位音乐人却很有信心地说:“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些第一次现场看摇滚的张北人中,可能会出现十年后赞助草原音乐节的人。”

    没用十年,这位音乐人的话应验了。不过,不是在张北,而是在邻近的沽源。2013年,沽源举办了第一届音乐节,同张北不同,湿地成为了卖点——当年,该县的闪电河湿地成为了河北唯一一处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