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法院九项举措促作风转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6 08:34:5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姚彦宁、赵月华)日前,辛集市人民法院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九项措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提高工作效率。

    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守铁规禁令,解决庸懒散拖等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

    强化调研工作。院领导要深入基层法庭、企业乡村,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院长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4次,有审判资格的院领导办案不少于2件。

    改进文风会风。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规模,精减参会人数。一般会议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少行文,行短文,不解决实际问题的文件一律不发,积极推行电子公文和网上办公,力戒空话套话。

    坚持司法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增进与群众感情,开展“百名法官进村入企”活动,认真落实司法便民措施,开展网上预约立案。对当事人热情服务,说话和气、规范,杜绝对当事人“冷横硬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出现此类情况严肃处理。

    加强信访稳定。开设信访咨询窗口,建立与上级法院联网的涉诉信访案件视频系统,落实领导预约接访、下乡接访等措施,对重大信访案件,分管院领导亲自接访、协调,畅通群众申诉、投诉案件办理渠道,建立院长接访日。

    厉行勤俭节约。公务接待一律在机关食堂就餐,住宿严格按标准安排住房,严格执行办公用品领取登记制度,严禁用公款搞送礼、宴请、旅游、聚餐等活动。

    严格车辆管理。一律不准公车私用;驾驶警车不准违规停放,不准开特权车、不准滥用警灯警报;不准违规参加婚庆、葬礼等活动。

    力戒形式主义。不搞不必要的检查、评比、达标、表彰等活动。强力推进司法公开。能公开的一律网上公开,裁判文书和审判流程全部录入法院司法公开平台,并逐步推行庭审直播,主动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