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沧州男子遇车祸满头是血 民警争分夺秒抢救伤者

来源: 2014-07-19 10:01:22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李世文、王丹 记者韩泽祥)7月18日,家住河间市景和镇店子村的冯楠楠、董向光将一面锦旗送到景和派出所,感谢民警争分夺秒抢救交通事故伤者的生命。

    5月29日,晚上8点多的时候,河间市景和派出所所长宋志卿和指导员许西强等人正在值班,突然接到群众打来的报警电话,说是在景和镇曾家务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们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50多岁的男子满头是血躺在一辆大车底下,旁边扔着一辆摩托,家属在一旁惊慌失措。

    宋志卿和许西强看到这个情况,立即拨打了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急救电话,但考虑到景和镇距离沧州市区将近40公里的路程,等到救护车赶到,伤者会发生危险。为了争分夺秒救助伤者,宋志卿和许西强商量,由许西强和伤者家属一起把伤者往医院方向送,紧接着,宋志卿和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联系,双方约定在半路上碰头。商定之后,大家一起把伤者冯德生抬放到警车上,往沧州方向驶去,宋志卿和所里的几个民警留在事故现场,维护交通。

    在路上,许西强一直和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急救车进行沟通,及时了解确切地点。当行至沧保路与廊泊路交叉路口时,警车与赶来的救护车相遇,这时离案发现场已经30多里路,时间仅仅过去10分钟。随后,伤者冯德生被转移到救护车上。

    据伤者冯德生的儿子冯楠楠介绍,当天到达沧州市中心医院以后,主治大夫称他的父亲伤及主动脉,如果再晚送10分钟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冯楠楠说,他的父亲现在康复得很好,希望好心人不用惦念。由于这一段时间他都在医院照顾父亲,没有来得及和救命恩人说声谢谢,所以特意赶过来送上这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