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邢台:五大行业污染企业9月底不达标一律关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1 22:33: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对五大行业污染企业亮“红牌”

    河北新闻网讯(吕虹蔚、岳光)7月9日,邢台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快五大行业污染治理工程进度的通知》,对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化工五大行业污染企业亮出“红牌”,明确规定:凡到9月底不能达标的,一律关停。

    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政府责任,加强督导调度,相关企业要落实治理主体责任,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各县市区政府要全面排查辖区内五大行业企业,摸清治理工作底数。鼓励治理进度快的企业早建成、早达标、早验收;督促进度慢的企业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对迟迟不动工或治理无望的企业采取最严格措施,公开曝光,直至关停。

    邢台市将按照年初公布的《污染源企业分包干部情况统计表》,加强分包干部对五大行业企业的督导。对工作不力、到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分包领导实施问责。同时,邢台市环保局将组建督导组和技术咨询服务组,对各县市区进行现场督查,对企业治理中存在的政策性、技术性问题提供免费指导服务,强力推进五大行业污染治理工作。

    对列入《邢台市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化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落实方案》的工业企业,邢台市将按照“治理一家,验收一家”的原则,加快工程验收。具体验收标准为:废气排放口各项大气污染指标执行该行业最严排放标准,有排放限制的行业要按已施行或近期要施行的排放限值执行;无组织排放得到有效治理,原料入库进棚,输送实现密闭式皮带传输;国、省控重点污染源及其他按要求须安装自动在线监控的企业,必须在废气排放口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备,并与市环保局联网运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