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邢台市两家国别产业园开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1 15:43:50 责任编辑:赵耀光

    吸引高端外企入驻 促进优质项目聚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静)从邢台市招商服务局了解到,邢台市今年启动建设了一批国别(地区)产业园,以吸引高端外企入驻,打造优质项目聚集地。截至目前,威县欧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欧洲工业园已开工建设,其他20家省级开发区也在谋划建设各自的国别(地区)产业园。

    国别(地区)产业园,即产业园的招商引资以特定国家和地区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配套设施以特定的外商投资意向和偏好为方向,突出国别(地区)特色,加快实现高端项目聚集。

    “我市有22家省级开发区,一些开发区在产业规划和发展上存在同质化、低水平等问题。”邢台市招商服务局园区处处长刘杰说,目前邢台市经济外向度还比较低,吸引外资企业少,通过加快国别(地区)产业园建设,搭建引进外资新平台,对实现邢台对外开放新突破有重要意义。

    位于威县经济开发区的欧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重点引进德国乃至欧洲技术先进的优质项目,产业园高标准制定了投资强度、产出密度、环评以及能源资源消耗等指标。其龙头项目——德动新能源汽车项目采用德国技术,产品本月将投入生产。前不久,该产业园又签约引进了30家德国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企业,预计5年后产值可达500亿元。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欧洲工业园的发展方向是新能源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年利税7.5亿元。已入驻该工业园的光刻机项目采用荷兰先进技术,融合了精密光学、纳米技术等尖端科技,其研发及生产将带动全市集成电路和信息产业发展。目前,该项目生产基地主体结构已封顶,预计8月投入使用。据悉,欧洲工业园下一步将锁定荷兰、德国、瑞典等国家的先进装备制造业进行招商,完善光刻机上下游产业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