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麦当劳等使用过期劣质肉 河北市场停售问题产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08:03:23 责任编辑:郭凯

    肯德基、麦当劳等供应商使用过期劣质肉事件发生后

    河北市场相关问题产品已停售

    省食药监部门对相关产品展开排查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实习生肖雪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邢杰冉)昨天,作为肯德基、麦当劳等餐厅的原料供应商,使用过期劣质鸡肉、牛肉加工贩卖食品原料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上海食药监部门查封,涉事产品已被控制。相关过期劣质肉有无流入河北市场?福喜集团在廊坊设立的食品加工厂是否有类似问题?

    今天11时30分左右,在省博物馆附近的麦当劳餐厅,笔者看到麦乐鸡等产品仍在正常供应。该店经理表示,上海福喜提供原料的相关产品均已下架,但是因为他们有多家供应商,所售产品并未受到影响。肯德基中山路店也在醒目位置贴出一张供应商说明,表明该餐厅并未使用来自上海福喜的肉类原料。必胜客东尚店负责人也表示,没有出现产品断货的情况。

    笔者致电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公关部人员回应说:“目前河北省的麦当劳餐厅,凡是由上海福喜供货的产品已全部封停售卖。”今天12时许,肯德基官方微博回应:除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可能会短期断货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

    尽管相关餐厅表示产品正常供应,但省会张先生仍担心地说:“平时总去肯德基吃午餐,现在真怕吃到过期肉、变质肉!”经常带女儿去麦当劳就餐的胡女士表示:“没想到洋快餐也出现这样恶劣的食品事故,真担心孩子会吃出什么病来。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情况调查清楚,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福喜集团在我省设立的食品加工厂——廊坊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也成为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他们正在配合有关部门检查,现在还没有结果,但并未停产。当笔者问到该公司产品有无销往我省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产品销往何处是由上海福喜总部统一分配的。”笔者随后致电上海福喜总部,未得到明确答复。

    笔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就涉事问题产品展开排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