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09:49:34 责任编辑:李莎

    景观格外引人

    ——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推进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建设

    开发区的城市绿化景观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区的特色和亮点,不仅是开发区形象的完美展示,还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推动力以及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遵循“高起点谋划设计、高标准施工建设、高品位塑造形象、高效能城区管理”的原则,多年来,开发区在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街景怡人

    “开发区的街道让人看着真是舒坦,尤其是旁边的绿化,做得可真好!”在秦冶重工工作的小石对开发区的环境赞不绝口。

    这话不假。沿着长江道西行,映入眼帘的,除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商铺,还有令人心旷神怡的绿色。

    在长江道与峨眉山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是一个街心公园,它与峨眉山路东侧的绿化带融为一体,用植物做成屏风,隔开外面车来车往的喧嚣,在闹中取静,营造出了一个安静、闲适的带状空间。

    家住大秦世家小区的王大妈是这里的常客:“岁数大了,远的地方也去不了。这地方正好,离家近,环境也好,我每天早晚都来这儿溜达溜达,累了就坐在长条凳上歇歇脚。”

    生态性、人文性和功能性是开发区园林绿化的特点。开发区城市发展局副局长齐绍光介绍说:“秦皇西大街、峨眉山路、长江道和龙海西道是开发区内行人比较密集的区域,在这几条线路上,我们在道路两旁设计了园林绿化景观,以多种植物精心布置,力求一年四季都有景色。”

    据了解,秦皇西大街东起开放广场、西至兴凯湖路,全长7600米,绿化占地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共栽植苗木多达15万株,涵盖植物近百个品种,将秦皇西大街这条暑期迎宾线路装扮得更加多彩迷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