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沧州市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8.5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37:3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崔明禄)上半年,沧州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8.5亿元,同比增长14.5%,占全年收入预算的52%。其中,国税完成14.2亿元,同比增长14.8%;地税完成58.1亿元,同比增长11.9%;财政组织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20.7%。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全市上下毫不动摇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市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用好诸多加快发展的机遇和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去年实行市级领导分包推进30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基础上,今年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分包推进重大战略支撑项目责任制,对38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年度目标、一名市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全程跟踪、服务项目,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实行“4+2”项目考评机制,确保加快推进速度。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实行领导班子推进重大战略支撑项目责任制。浓厚的抓项目氛围、有力的抓项目举措,加快了全市项目建设步伐:1至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19%;实施亿元以上竣工和在建项目490个,累计完成投资471.1亿元;38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已有20个开工建设。一批批竣工投产的项目为财政收入快速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税源。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快速增长,还得益于一系列扶优扶强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和支持全民创业等政策措施持续“发酵”。今年以来,该市加大“1+1”技改项目实施力度,着力扶持现有企业科技创新,走高端、高附加值发展之路,推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开展了评选“双百”企业活动(工业企业百强和服务业企业百强),着力推动个体工商户向小微企业转变,小微企业向规模以上企业转变,规模以上企业向龙头骨干企业转变,努力在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规模、增加值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与此同时,沧州市在继续深化落实多项全民创业扶持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实行了支持市场主体准入十八条举措。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3270户,同比增26.66%。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