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河北新启元化工一体化项目竣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48:5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智超)日前,中捷产业园区首个省工业企业专项资金技术改造项目——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一体化项目竣工。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变废为宝,充分利用石油资源。

    新启元的化工一体化项目是采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具有投资少、工期短的特点,可有效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项目总投资6.7亿余元,新建每年10万吨干气制甲醇装置、每年10万吨液化气芳构化装置、每年15万吨石脑油重整装置、每年25万吨芳烃抽提装置和每年20万吨汽油醚化装置,整个系统形成循环一体化。

    “新启元项目是对中海油中捷石化产业链的延伸。”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石脑油重整装置是利用催裂化装置产生的石脑油生产高标号汽油,其副产品干气用来制取甲醇,而甲醇又是醚化汽油的原料。化工一体化项目的这些装置可以实现变废为宝,将生产过程中的一些废料消化掉,基本上做到吃干榨净,确保石油资源的有效利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产值20多亿元。

    目前,新启元40万吨异辛烷项目还申报了今年的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材料正在逐级核审中。这一项目总投资6.8亿元,无新增用地,在原厂区进行改造建设,主要新建年产40万吨异辛烷装置和每年1.5万吨硫酸回收装置,投产后,将年产异辛烷40万吨,液化气11万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