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餐饮部门就地封存福喜食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22:25:40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监管部门约谈肯德基、麦当劳等企业河北公司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今天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针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问题肉”事件,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紧急约谈了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餐饮企业河北事务负责人,要求报告问题产品配送情况,对问题食品采取下架、就地封存、停止使用等措施。

    同时,省食药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政府食品安全办、食药监局立即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并加强肉及速冻肉制品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范围和抽检频次,彻底排查清理不合格肉及肉制品。

    7月21日,省食药监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驻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的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全面检查企业质量控制体系、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原材料采购、进出厂检验以及产品流向等情况,重点核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问题。经初步检查,目前尚未发现该公司存在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类似的问题。

    目前,省食品检验机构已对省内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企业15个批次涉肉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已完成样品抽样,正在进行检验。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有关情况和信息将及时发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