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年”赴邯钢采访劳模赵渭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3 15:58:2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省特等劳模赵渭良(后排右起第五位)与“追梦少年探访团”成员在邯钢技术中心门前合影。摄影 苏畅

探访团成员走进冷轧厂车间进行参观。摄影 苏畅

探访团成员围着家电模型好奇观看。摄影 苏畅

邯钢工作人员为探访团成员介绍连退生产线。摄影 苏畅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苏畅)7月22日下午,“追梦少年探访团”的10名中小学生代表走进邯郸钢铁集团,采访河北省特等劳模、邯钢冷轧汽车用钢SBU组组长赵渭良,聆听他的“赶考故事”。此次探访活动是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沿着邯钢园区的林荫大道,探访团成员乘坐大巴车参观了10平方公里的邯钢厂区。走进冷轧厂车间,同学们对汽车面板、各类家电等模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好奇地围上前去。“这些产品都是咱邯钢自己研发出来的,在这之前,我省钢铁企业还没有生产汽车面板的能力。”工作人员边走边介绍,带领探访团成员先后参观了酸轧生产线和镀锌生产线。

    在邯钢技术中心会议室,赵渭良向探访团成员讲述了自己一次次安装调试连退生产线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他执着的探索精神。他鼓励探访团成员要胸怀理想,从现在起抓紧学习,不要“偏科”,从小树立全面发展的远大志向。赵渭良还在《赶考寄语册》中写下“爱岗、敬业、踏实、创新,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河北发扬激情”的寄语,并和探访团成员们一起在“追梦少年”队旗上签上了名字,让“追梦”的旗帜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优秀中小学生,组成10支“追梦少年探访团”,在暑期两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集体采访、体验实践等形式,分批次追访包括赵渭良等在内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以推动“中国梦•赶考行”理念在青少年群体中的认知,激励全省青少年做好“追梦接班人”。

    更多图文展示请登录:

    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活动专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