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查违八项规定:2368起案件处理3309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4 11:10:0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7月23日上午,河北省监察厅厅长董云鹏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九次会议作了关于全省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问题2368起,处理3309人,省本级通报了11批72起典型问题,全省累计通报了302批726起典型问题。

    去年以来,全省共查处损害发展环境问题874件、责任追究739人,查处了一批安全生产和违法占地等典型案件、责任追究85人。

    省纪委监察厅将牵头和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165个清理至14个,在机构、编制不变的情况下,将纪检监察室由5个增至8个,具有办案职能的部门达到13个,使监督执纪问责力量进一步加强。同时,着力改进执纪监督方式,切实履行“对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增强监督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认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全省36126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作出“零持有”报告。在内设机构改革中增设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以严明的纪律打造过硬的队伍,为深化反腐败工作夯实组织基础。

    董云鹏说,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表现在:个别地方和单位还存在群众办事难、“四风”问题隐性化等问题,一些基层党员干部怠政、懒政、庸政现象有所抬头;个别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问题影响恶劣;有的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不强,抓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董云鹏表示,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强化对政府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相关新闻

邢台71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党政纪处分

2014-07-21 15:43:50

7月15日从邢台市纪委了解到,该市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81起,问责149人,其中受到党政纪处分的71人。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查处职能,先后组建了22个检查组,抽调了286人,通过明察暗访、录像拍照等方式重点检查了265家饭店、歌厅、洗浴等娱乐场所和单位食堂,检查婚宴116场,随机抽查全市1098个单位,排查轿车4762辆。

衡水市彻查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

2014-06-16 09:01:06

日前,衡水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衡水市纪委组成联合行动组,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彻底清查专项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