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邢台桥东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白马王子”行骗灰姑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5 08:07: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学钊)7月20日上午,一对夫妇带着自己的闺女小李来到邢台桥东刑警二中队报案,称近日一男子谎称自己是“富二代”,利用和女孩谈恋爱的机会,不断以各种理由向女孩借钱,共诈骗其三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家住邢台市桥东区的小李今年21岁,在一家蛋糕店工作。今年2月份有一名男子来买蛋糕,看到小李年轻貌美就动了心,经常到店里买东西,还不时将买下的蛋糕送给小李。小李对该长相帅气的男子渐生好感。男子自称姓赵,今年23岁,并谎称刚留学归来,在家族的大公司工作,家里有钱有势。小李一听这不就是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吗,于是两人就开始谈恋爱。

    起初赵某经常带着小李出去吃饭、购物,赵某花钱也很主动,小李对赵某深信不疑。3月份的一天,赵某声称将家里的名贵摩托车借给朋友玩,结果朋友给撞了,自己不好意思给家里人说,最近手头比较紧,看小李能不能借点钱。小李没有多想就拿出1000元钱给了赵某。过了些日子,赵某又谎称自己的汽车借给朋友给撞了,小李又给其3000元钱。就这样,赵某经常以同样的借口向小李借钱。陷入情感泥潭的小李自己的钱很快就用完了,又不好意思跟家里人说,就四处找朋友借钱给赵某。

    7月2日晚,赵某突然给小李打电话说自己出事了,驾车不小心将别人撞倒,被对方家属讹诈,自己走不了,急需用钱。小李一听吓坏了,第二天四处找朋友、亲戚借钱,好不容易凑够了15000元钱,交到了赵某手中。但事后,赵某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过了十几天还是没有动静。此时朋友亲戚都找到小李家中,将借钱的事情告诉了小李的父母,这时她的父母意识到孩子可能受骗了,便带着小李去报警。

    民警询问得知,小李前后共借给赵某3.75万元。办案民警确定了赵某的身份后,在赵某经常出入的场所布控,当晚就在桥东一饭店将赵某抓获。据赵某交代,自己根本就不是什么富二代,与家人关系不好,一个人来邢台闯荡,目前无业,与小李交往的目的就是要骗钱花。三万多元都消费在酒吧、歌厅、饭店,最近一次的15000元钱十几天就已经挥霍光了。

    邢台桥东区民警提示: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热恋中的情侣尤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多了解一些对方的真实信息。遇到对方借钱等情况,要格外谨慎,避免人财两空。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