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宁晋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5 08:23: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相来)7月22日,宁晋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连续抓获4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10余起。

    6月30日下午,宁晋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接到报案称:宁晋县城法苑小区内一单元楼下一辆摩托车被盗。接警后,该队迅速出警展开调查,经调取该小区视频监控发现,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为两人,作案时骑一辆踏板摩托车。办案民警通过分析沿街大量监控录像发现,该两名嫌疑人在作案前曾进入一快递公司,后到该快递公司调查证实,该两名嫌疑人当天曾取走一快件,并当场把该快件包装盒扔到垃圾桶内。办案民警从垃圾桶内找到该包装盒,发现包装盒上只有收件人的一个石家庄的电话号码,没有收件人姓名,但嫌疑人在取该件时留了一个“刘某”的名字。

    办案民警随后锁定该电话号码的实际使用者是刘某龙(男,20岁、宁晋县东枣村人)。正当办案民警围绕其社会交往展开调查时,7月17日,宁晋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抓获了两名盗窃嫌疑人李占某(男、23岁、大曹庄管理区大曹庄村人)、刘某(男、23岁、换马店镇大康庄村人)后移交刑警三中队,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大量情况推断该二人与刘某龙应是同一盗窃团伙。经讯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该二人供述了伙同刘某龙在宁晋县城多个小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并将盗窃的电动车、摩托车卖给隆尧县固城镇经营废品收购生意的一对夫妇。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刘某龙家对其实施抓捕,其已经潜逃,另一路前往隆尧县固城镇西潘村将王书某(男、46岁、赵县南门村)、郭良某(女、45岁、赵县赵庄村)二人抓获,经讯问,其二人对涉嫌收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占某、刘某、王书某、郭良某等4人已被宁晋警方刑事拘留,涉嫌盗窃的刘某龙被上网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