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好干部:记沧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徐志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7 10:09:48 责任编辑:张昭

    群众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奖赏

    ——记沧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徐志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戴绍志 通讯员 哈聪杰

    在青县曹寺乡,沿着散发着泥土芳香的乡间小路,沧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徐志勇一路走来,钻进了齐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几位正在劳作的老农,见了他老远就伸出手来,边走边大声打着招呼。

    他们认识徐志勇,这个来自沧州市的“大官”经常像个农民似的来这里“溜达”。他往往先看看项目区干得怎么样了,再主动凑到大伙儿跟前拉家常、聊收成,还非让大伙儿说说在这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

    时间长了,就没人拿他当“官”了,说话随随便便,笑声传出很远。更开心的是徐志勇,他常说:“我是地道的农民出身,我的工作也一直没离开农业。农村是我的根,也是我的家。帮农民兄弟干事我很快乐!”

    凭着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深厚感情,凭着爱岗敬业和干事成事的满腔激情,2013年,徐志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全国该系统25年来第一人。

    谋事创业要实:争取上级投资规模增长超4倍

    在许多人眼里,沧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是个“小部门”,一共23个人。2006年徐志勇刚刚来任职时,甚至还有朋友问:你们那个办公室是做什么的?

    徐志勇赌下一口气,一定要干出点名堂来。他8年没歇年休假,周末加班是常事,工作一天没缺勤,每天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去项目区。2008年以来,他们的整体工作在全省排名连续六年领先;争取上级项目财政无偿投资规模增长超过4倍,从当初不足6000万元,提高到去年实际到位资金2.6亿元;全市16个县(市、区)全部成为农业综合开发县。

    项目是农业开发的“牛鼻子”。徐志勇积极谋划运作,在项目实施中打破原来的分散地块和县域边界,创新实施了“一园三区”战略。“一园”,即盐山县10万亩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科技示范园。“三区”,即在肃宁、献县、河间三县市交界处,连片建设35万亩高标准农田跨县示范区;在肃宁县蔬菜主产地集中建设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和10万亩优势精品蔬菜产业基地,打造土地项目、产业化项目和产供销“双结合”示范区;在青县建设5万亩优质绿色蔬菜基地示范区。

相关新闻

【基层好干部】记沧州市新华区外贸小区党支部书记蒋淑华

2014-07-14 09:33:38

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社会需要啥,我就干些啥。” 她,就是沧州市新华区东环办事处外贸小区党支部书记蒋淑华。别看她个头不高,可嗓门不小,性格爽朗直率,做事麻利干练。

【基层好干部】记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干部高岑岑

2014-07-14 09:12:55

7月10日,见到衡水市桃城区委宣传部干部高岑岑时,她正给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金华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书包、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她说要在开学之前把这些东西寄过去。

【基层好干部】内丘西石河村支书王胜积劳成疾去世

2014-04-08 10:36:33

王胜带领村民先后建成2座水库、挖了10眼大口井,使全村1390多亩旱地变成水浇地,粮食亩产超千斤,被赞“治水模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