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少年探访团”采访“赞皇好人”梁庆梅(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9 17:29:50 责任编辑:郭凯

梁庆梅(后排左七)与追梦探访团成员及赞皇县凯星小学师生代表合影。

梁庆梅为追梦探访团成员讲述“赶考故事”。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见习记者苏畅)今天上午,“追梦少年探访团”的10名中小学生代表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凯星小学,采访“赞皇好人”梁庆梅并聆听他的“赶考故事”。此次探访活动是“追梦吧,少年”——百名少年追访“最美河北人”暑期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四站。

梁庆梅书写“赶考寄语”。

梁庆梅和探访团成员在“追梦少年”队旗上签名。

    在赞皇凯星小学的校园内,梁庆梅为探访团成员介绍了自己创办留守儿童家园的缘由:“农村的孩子必须通过上学才能改变命运,可现在外出务工的家长越来越多,再加上家庭条件的限制,很多留守儿童就此失去接受教育的机会。”梁庆梅克服资金短缺等各种困难建立了凯星小学,为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的孩子创造了上学机会。他在《赶考寄语册》上写下寄语,呼吁“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来关爱留守儿童”,并和探访团成员们一起在“追梦少年”队旗上签上了名字,让“追梦”的旗帜传递下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