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沧州一小区建起五处宠物厕所 居民称很新奇

来源:沧州晚报  2014-07-30 09:33: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如今,小区养狗居民增多,宠物在小区随处拉尿破坏绿化现象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一问题物业也是颇费脑筋。近日,沧州运河区阿尔卡迪亚兰亭苑小区物业为宠物狗建起了“公厕”。看到小区绿化带里出现如此造型独特的“宠物厕所”,有的居民拍手叫好,也有的居民担心狗狗们不“买账”,“宠物厕所”会成为摆设。

  居民:小区建“宠物厕所”很新奇

  7月20日,记者在兰亭苑小区的绿化带里见到一个“宠物厕所”。“厕所”占用面积仅一平方米多,四周由高约30厘米的白色木栅栏围成,栅栏里还铺着一层沙土。栅栏旁边的地面上插着一块小木牌,牌子上标有“宠物厕所”的红色字样,旁边还配有宠物狗排便的卡通图案。

  记者采访时,居民刘先生正带着一只泰迪狗出门。看到新建的“宠物厕所”,刘先生试图让自家的宠物狗到“厕所”排便,可狗狗就是不进去。最后,主人“强行”将它抱进去,但狗狗没有排便,又迅速跑了出来。刘先生说,在小区里为宠物建立“公厕”还是头一次遇到,感觉挺新鲜,物业初衷是为小区环境考虑,但让宠物习惯在“厕所”排便,还需慢慢适应。

  也有居民对“宠物厕所”并不看好。“狗习惯于随处拉尿,给它固定地方估计狗狗不会‘买账’。”养狗户孙女士感到担忧,狗狗不愿去“公厕”,主人也不勉强,长久下去,“宠物厕所”是不是就成了“摆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