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明确支持白沟新城发展 将建成北方国际商贸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31 09:56:19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成果)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等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支持白沟新城产业发展的意见》正式印发,明确将以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中国北方国际商贸中心、轻工产品流通枢纽和重要研发设计制造基地,打造保定东部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指导和支持白沟新城发展。

    承接北京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积极与天津等沿海省市合作

    承接北京城市功能疏解和商贸流通产业向外转移,将成为白沟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我省将支持白沟新城与北京市丰台区的战略合作,支持符合白沟市场定位的商户在白沟从事经营业务。在扩大与北京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与天津等沿海先进省市的商贸合作,重点吸引国际知名商贸企业到白沟投资置业。

    交通方面加快与京津对接。大力推进京白路(230国道)改造升级建设,加快保津铁路白沟站建设步伐,尽快实现开通运营。加强与北京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开通白沟新城至北京的快速公共交通。

    建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商贸—仓储物流产业链体系

    完善产业体系方面,以箱包、小商品、服饰服装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文化创意、展示展销为重点,以商贸流通业为立足点,以创新交易模式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拓展发展领域,延伸产业链条,建立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商贸—仓储物流产业链体系,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及景区,努力构建内外贸一体、产加销联动、游购娱融合的复合型产业集群。

    支持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等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引进京津知名的物流、快递等商贸流通企业,投资建设仓储、交易、配送设施。引进国内外大型电子商务和连锁经营企业,完善终端销售配送网络。

    赋予白沟更多行政自主权,适时启动设立白沟市的前期研究

    我省将赋予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更多行政自主权,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必须由省政府、保定市政府或省直部门、保定市直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外,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土地预审、环评、能评等审批权限下放至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

    为更好发挥白沟新城的建设和发展对整合区域资源的作用,适时启动设立白沟市的前期研究,促进白沟新城与周边县(市)同城化发展。

    此外,积极向商务部争取,把白沟箱包市场纳入国家内外贸结合市场试点,加快白沟新城保税仓库建设,健全报关、检验检疫和结算等进出口服务功能,提高通关效率,条件成熟时可设立白沟新城内陆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