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桥东区千余名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

2014-08-02 07: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杨永丽

    河北新闻网讯(杨永丽)7月24日,邢台市桥东区天一社区张克英老人的家里笑声阵阵,一打听,原来是社区党支部书记韩雪莲来家里走访,了解老人需求,为老人服务。“张大娘今年95岁了,我负责联系照料她。”韩雪莲拿出一个小本子给笔者看:“这3页都是帮扶和被帮扶者名单,我们社区有30多名党员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结成了对子。”

    “党员的觉悟就是高。”桥东区新西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金玲说,社区成立了“居民互助组”,帮助居民排忧解难。招募志愿者时,党员报名十分踊跃。如今,参加互助组的党员志愿者有二十多人,在互助组里发挥了骨干作用。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据桥东区文明办负责人赵立和介绍,现在区直机关和乡镇、街道共有1100余名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他扳着手指头细数:西大街办事处建立的“爱心超市”、西门里办事处的“爱心捐助站”,都是党员志愿者在挑大梁;西大街办事处还印制了党员志愿者“和谐帮办卡”,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预留电话,提供代购生活用品服务;府前南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爱心疏导室”,调解邻里矛盾,疏导社区居民情绪。全区的各街道办事处还在每个社区都建立了“老年人倾诉吧”,党员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聊天、谈心服务,并组织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定期为特殊家庭子女提供免费家教服务。

    该区还将全区困难群众划分为七类家庭,开通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连心”志愿者服务通道。赤色通道以服务贫困家庭为主,橙色通道以服务残疾人家庭为主,黄色通道以服务流动人口家庭为主,绿色通道以服务常住户家庭为主,青色通道以服务空巢老人家庭为主,蓝色通道以服务单亲家庭为主,紫色通道以服务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家庭为主。党员志愿者通过对七类家庭提供应需、及时的近距离帮扶救助,将志愿服务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根据实际情况,该区党员志愿者每月深入社区1到5次,为群众提供专业和特色服务。

    党员的模范作用,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据介绍,目前桥东区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相继成立的志愿者队伍有100余支,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3000人。

【责任编辑:孙婷】 邢台桥东区千余名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02/content_407864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