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个体老板瞒老父母捐髓:能救人哪能拒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5 21:14:4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栾城县志愿者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栾城县志愿者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常方圆)“我等的只是体检结果,而患者等的却是生命的希望。”今天上午,石家庄栾城县42岁个体老板刘建中(应本人要求,刘建中为化名)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河北省第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髓过程中的一个“意外”,让他真切理解了患者一方等待治疗时的感受,也让他更加珍惜自己救人的机会。

    “血小板达到160才能捐,化验结果出来我的却只有80多,但对方患者已经进仓,就等着我采的干细胞呢。从医生护士到红会工作人员,所有人都急得不行。”躺在病床上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刘建中,说起昨天体检时的“意外”,语气里仍透出紧张。2013年10月,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刘建中先后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均顺利通过,确定捐髓日期后,也按计划进行了动员剂注射,但昨天,也就是正式采集前一天,体检结果却显示,他的血小板数值偏低,不能捐髓。

    “所有人都很意外,但所有人都没办法。我再次进行了复检,也就是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患者的心情——听天由命。”刘建中说,等待复检结果时,他紧张、着急,但却无能为力,这让他想到,患者一方在等待供体时,无时无刻不在这样的紧张中,他等的只是一份体检结果,而患者等的却是生命的希望。“如果复检还不合格,后果不堪设想,但好在复检结果显示我的血小板值正常,可以捐髓。既然我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救一个人,哪还有理由拒绝!”刘建中说。

    刘建中的妻子告诉记者,去年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丈夫便开始为捐髓做起了准备,不再大吃大喝,开始多吃素,以前顿顿都得喝两口,现在酒已经基本戒了,天天晚上出去遛弯,注意锻炼身体……配型成功后这10个月,刘建中瘦了十多斤。

    怕七十多岁的老父母担心,刘建中这次捐髓,除了妻子,家人朋友里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对别人编了个谎话说夫妻俩要出门旅游一段时间。刘建中说:“父母岁数大不理解,以前献血都不让我去,但咱们年轻人不一样。以前是不了解,今天真躺这开始捐了,我还说,捐髓也不是什么大事呀,就那样,很正常,现在只想着患者能康复就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