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胡杨·红柳》再现保定学院感人支教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06 11:08:59 责任编辑:李莎

话剧《胡杨·红柳》再现保定学院感人支教故事

《胡杨·红柳》再现感人支教故事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索静 见习记者王灿)8月5日20时,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为原型创作的话剧《胡杨·红柳》在保定直隶大剧院首演。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有泪点也有笑点,整部话剧真实再现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的感人事迹。

    2000年,保定学院15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踏上了西部支教的列车。14年来,已经有百余位保定学院毕业生前往西部。他们克服了西部艰苦的生活环境,有的还在西部组建了家庭,扎根当地。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支教群体回信,称他们的坚守和事迹令人感动,并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

    为更好地表现这一群体的感人事迹,保定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张晓阳及年轻编剧翟羿、李璐璐,专程到新疆且末探访保定学院支教学生,了解他们在西部的支教环境和生活环境,并根据他们的真实故事创作了这部话剧作品。这是继《约定无期限》、《油条哥》之后,该主创团队创作的保定好人三部曲《梦想人生》的第三部。

    年轻编剧翟羿说,从剧本创作到排练再到最后演出,前后大约半年时间,“首场汇报演出后,我们接下来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对话剧进行打磨。”“特别敬佩这些支教的师哥师姐们,之前在学校多次听说他们的故事,所以特别想来看话剧演出。”保定学院大二学生郭静说,感觉这部话剧很真实,也很感人,只能用“敬佩”来表达对师哥师姐的感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