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大三女生穿越七省市骑行22天为重病学姐募捐(图)

2014-08-08 08:16:41 来源:燕赵晚报

陈剑英从承德医学院出发时的照片。

    这个暑假,相隔两千多公里,爱心把承德医学院的两个女大学生紧密联系到一起。一个是正在保定阜平县家中与白血病抗争的大四女生陈文文;一个是远在福建莆田市,刚刚从承德骑行2000多公里回到家中的大三女生陈剑英,“我要用骑行的方式为学姐募捐救命钱,相比文文的养父,一个收养了16个孤儿和特殊家庭孩子的大爱父亲,我真算不了什么。”

    □本报记者 冬子

    学姐患白血病 她骑行千里来募捐

    昨日,在福建省莆田市家中,陈剑英因长途骑行导致肌肉拉伤的右腿还没有痊愈,“奶奶心疼地问我怎么弄的,我说是不小心扭的。”陈剑英说,自7月11日她从承德医学院骑车出发,到8月2日回到莆田,她骑行近两千公里为同校学姐募捐的事情一直瞒着家人,“怕家人为我担心,就没告诉,只有学校的老师同学知道。”

    陈剑英是承德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平时喜欢户外运动,曾经从承德骑行到天津,此外,还曾徒步从承德到围场、秦皇岛等地。“我一直有个想法就是从承德骑行到老家福建。”陈剑英说。最终促成这次长途骑行的是她得知同专业的一个大四学姐陈文文得白血病的消息。

    “我和这个学姐并不认识,我知道她生病的消息时她已经休学在北京的医院做化疗。在学校组织学生为她捐款时,我得知文文的生父早就去世了,是她的养父赵有资助她读完高中并上了大学,她的养父8年间收养了16个孤儿和特殊家庭孩子。”陈剑英说,她看过一个电影叫《25个孩子一个爹》,深知文文养父的不易,“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帮助学姐。”

【责任编辑:丁璨】 承德大三女生穿越七省市骑行22天为重病学姐募捐(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08/content_409131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