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美德十问⑤全民行动助推“善行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10 07:18:10 责任编辑:孙婷

    ⑤哪一次献爱心行动你最难忘·后续

    全民行动助推“善行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近年来,燕赵大地上,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了众多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团体。这些爱心团体常年开展各种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带动了很多人加入到爱心奉献的行列中来,潜移默化地培育和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积聚起社会正能量。近日,记者采访了河北省一些爱心团体,倾听他们讲述最难忘的爱心故事。

     社会需要更多的爱心带头“大哥”、“大姐”

    “一份关注,一份爱。当我今年4月底在微信及QQ空间发布了一封捐助女大学生小莹的倡议书后,短短三天,这个爱心帖子的点击量竟超过了9000人次。”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会长杨冬梅说,“这次关注小莹的人之多,出乎我的意料,大家的爱心义举至今让我难忘。”

    河北工程大学大一学生小莹是今年4月21日晚不幸遭遇车祸的。她的双腿和左臂粉碎性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据了解,肇事司机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但其家里一贫如洗,只能拿出几千元钱。小莹家也很贫困,面对高额的治疗和康复费用,一家人一筹莫展。

    小莹所在学校师生及老乡纷纷前去看望她,很多热心人为其捐款,北京德和衡邯郸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倡议发出后,很多人主动向小莹伸出了援手。

    手术后的小莹想回秦皇岛农村的家中静养。“由于她必须躺在担架上上火车,一场爱心接力在古城邯郸温暖上演了。”杨冬梅说。5月14日下午,一些爱心人士特意找来能放下担架的车辆,和该市巡警二大队民警一起把小莹护送到火车站,又通过火车站方面开辟的“绿色通道”提前进入站台。上了火车后,车上工作人员又把小莹安排到宽敞的残疾人专用车厢。

    火车到达山海关是半夜,小莹家距此还有一段距离。谁来接站,并把她安全送到家?杨冬梅突然记起,曾与网友“山海关发哥”在网上聊过几句,就试着和他联系,“虽然他和我们素昧平生,可一听说情况,二话不说就把所有的事情都揽了下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