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一小区供暖改造存疑问 物业业主生分歧

2014-08-14 09: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张岩 魏文静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 实习生魏文静)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伯园田居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伯居物业改造供暖设施所用金额与实际有很多不清的地方,物业许久也没有解释,物业和业主之间产生了较大的分歧和纠纷。

  8月13日,记者来到伯园田居小区了解到,该小区属于地源热泵取暖,将地下水抽取后,提取其热量或冷气后,再将水注入地下,可谓节能环保。一些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物业为了省钱省事,直接将水注入制冷的中央空调,致使泥沙沉积在管道内,直接造成了供暖系统的瘫痪。此后,业主只能交每平方米24元钱的费用,将供暖系统改成了集体供暖。

  业主认为,中央空调财产属业主所有,物业损坏应该有个说法。另外,业主仔细查看当时的预算,与实际情况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物业也未作过多解释。还有,伯居物业属于小区前期物业,至今仍未和业主签订合同,有所不妥。为此,业主们抱怨纷纷。小区业主曾找过宣化区房管局物业科进行调解,但并未有效。

  居民刘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物业当初说有游泳馆、健身会所、幼儿园等服务,现在一个也没见着,物业费还是一平方米1.38元。”

  随后,居民刘先生带领记者参观了小区部分设施。在地下停车场内,记者在报废的中央空调外壳上看到了“不要让地下水进入机组”的注意字样,空调后面的管道里注满了细沙。本来空旷的地下停车场到处安放着铁栏杆,记者询问得知,安放的铁栏杆是为了将车位出租,防止其他车辆停放。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伯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向所有有关部门全部解释清楚了,包括工商局、供热办、房管局物业科等。”另外,工作人员还解释说,这次改造之后,每户还欠物业每平方米2.28元,现在都先由物业垫付的。收款是社区保管的,预算书也是施工单位开出的。原本的供热属于低温机组,现在改成集体供暖暖和了,业主反而说物业不好了,物业也觉得很无奈。

  宣化区房管局物业科韩科长向记者表示,伯园田居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大多是缺乏沟通,已要求物业对业主的问题进行解释,并多多沟通。

【责任编辑:赵耀光】 张家口一小区供暖改造存疑问 物业业主生分歧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14/content_410429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