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县一对母子遭雷击双双身亡 防雷击小常识须牢记

2014-08-15 08: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张会武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在13日临近黄昏的一场雷雨交加中,一幕悲剧在牛城上演:一对邢台县母子双双遭雷击死亡。如何防范雷击再次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

  8月13日15时20分,邢台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天午后,邢台市西部山区出现雷阵雨天气,最大邢台县冀家村10.1毫米。预计13日傍晚前后到夜间,邢台市自西向东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对于邢台县南石门镇的张老太来讲,这样的善意提醒或许就没有注意到。

  据介绍,当日傍晚17时许,在村后岗坡上放羊的张老太与儿子双双遭遇雷击。同村的刘大妈与张老太本属同门亲戚,对于这样的悲剧,刘大妈感同身受,“一晚上没睡好觉”。据其介绍,53岁的张老太守寡十几年,育有两女一男,都是大学生,儿子最小,20多岁,去年刚结婚,新添的孩子刚过百天,“难过的日子都熬过来了,谁想到又出现这样的事情。”刘大妈不停的怨叹。刘大妈说,这个儿子应该在北京打工,不知当天为什么回来了。此外,现场还有一位雇佣的看羊人,邻村,“神智不是很清楚,但应该是他招呼的村民救助。”

  记者了解到,悲剧发生后,该对母子很快被送至位于南石门的邢台县中医院,“两人几乎已停止心跳和呼吸,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应该是电流通过身体,破坏了人体内部器官,导致心脏骤停。”14日上午,该院急诊医生告诉记者,由于伤情极其严重,他们建议立即转往邢台市区。

  14日下午,记者从事发村委会了解到,村委会正在调查此事的来龙去脉,“由于事发突然,一些细节正在核实中。”同时做好当事人安抚工作。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县一对母子遭雷击双双身亡 防雷击小常识须牢记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15/content_410634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