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农信社总资产超万亿

2014-08-19 08: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巍

    河北省农信社总资产超万亿

    成为省首家资产过万亿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巍)记者从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农信社(包括农商行、农合行)总资产成功突破一万亿元大关,全省农信社由此成为河北省首家资产过万亿元的地方银行业金融机构,也是全国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四川五省之后,第六家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的省级农信机构。

    资产规模迅速增长。截至7月末,全省农信社总资产达到10549亿元,较2005年成立之初增长7177亿元,年平均增幅达到13.74%。

    经营指标突飞猛进。截至7月末,全省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8455亿元,较2005年成立之初增长6262亿元,增长2.9倍,年平均增速16%,存款总量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总量的19.7%;各项贷款余额5062亿元,较成立之初增长3660亿元,增长2.6倍,年平均增速15.3%,贷款总量占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量的19.4%。存、贷款总额均居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

    电子银行业务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全省农信社持续增强科技保障和服务支撑水平,实现了数据大集中,建成各类应用系统80个,4074个营业网点实现了全国范围内跨行资金的实时电子汇兑,跻身于全国金融机构电子支付先进水平之列。同时,增强市场拓展和特色产品开发能力,全面推出信通卡、自助机具、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主的“金融套餐”,显著提升了农村地区的现代化金融服务水平。截至7月末,全省农信社布放各类POS机84484台,近三年增长率高达247.1%;发展网银用户167.6万户,手机银行用户3616户,电话银行用户528.3万户;全省信通卡累计发行3599.1万张,近三年增长率为186.2%;通过信通卡发放的涉农补贴达42种,真正做到了让百姓尽享现代化便民金融服务。

    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双丰收。成立9年来,全省农信社经营利润持续增长,尤其是从2011年度全省154家县级机构开始全部盈余。2013年度,全省农信社实现拨备前利润171.2亿元。今年以来,河北农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7月末,全省农信社又实现拨备前利润1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亿元,增幅12%。经营利润的显著增长也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9年来,全省农信社累计缴纳各项税金195亿元,年均纳税21.7亿元。特别是近三年,纳税额持续增长,年均纳税高达40.1亿元。为此,省联社从2011年度开始连续三年被省政府授予“金融贡献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省农信社总资产超万亿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19/content_411304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