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粗心家长自顾游泳 好心人救起落水女童

2014-08-19 08:39:08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杨东)16日上午,在衡水湖贵宾码头旁,一位带着3个孩子前来游玩的家长只顾自己游泳,没想到其中一名女童失足落入深水中,自己却浑然不知。幸亏在一旁摆摊的市民王义闻听呼救声,跳入水中将女童救上岸。据了解,他已经不止一次救起落水者。

    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带着3个孩子到码头游玩,男子下水游泳,3个孩子在岸边玩耍。突然其中一名八九岁的女童落入水中,在水面上挣扎,旁边一个小女孩喊道:“姐姐掉水里了”。听到呼救声,在此摆摊的市民王义几步窜下台阶,没顾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然后一把把女童抱在怀里并迅速游到岸边将女童推上岸。随后,王义也上岸,并询问谁是孩子的家长,这时候在远处游泳的一名男子应了声,而此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带来的女童已经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圈。

    无独有偶,就在几天前,一名女子带着不满3周岁的孩子和母亲一起前往衡水湖游玩,这名女子在岸边跟孩子拿水枪喷水玩,王义见状提醒她们离水边远点以免发生危险,可那名女子对此不理不睬,反而绕到另一边继续玩水,结果女子抱着孩子不慎滑落水中,王义闻讯后将她们救上岸。

    据王义介绍,事发地水深坡陡,为防止发生意外,滨湖新区管委会在此围上了铁丝网并挂上了警示牌,可是被人剪断扔在了一边。此前这里曾多次发生落水事件,今年就有3人下水游泳发生意外溺亡。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游泳需谨慎,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张昭】 衡水:粗心家长自顾游泳 好心人救起落水女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19/content_411326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