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支付宝买药可打折 “超级钱包”意欲取代现金钱包

2014-08-19 09: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刘 立

    移动支付时代来临,支付宝钱包,您学会使用了吗?资料图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 立

    日前,记者在省会体育大街一家“36524”便利店购物时发现,许多顾客尤其是年轻顾客都选择使用支付宝钱包结账。一位买煎饼的顾客告诉记者,使用支付宝钱包可以打9折。“只要你点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客户端,选择‘当面付’就行,不用找零钱还便宜。”便利店的一位店员说。

    据记者了解,除了便利店,在省会许多家药店,使用支付宝钱包也可以打折买药。保守估计,支付宝钱包每日在省会就要补贴几万元。那么,互联网巨头如此烧钱为哪般?

    功能强大的“超级钱包”

    在省会一家新兴药房,记者体验了用支付宝钱包打折购药。结账时,药房的收银员扫描完药监码后,继续扫描记者的支付宝钱包,即能完成收款。据了解,线下药房与天猫医药馆未来也会打通,用户在线上下单后,线下药房可就近配送。

    自去年年底支付宝钱包发布条码支付2.0以来,由于该技术操作简单便捷、系统搭建成本低廉,最先被广泛用于各大便利店的收银。据统计,目前,全国支持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的便利店已覆盖四川、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河北等多省市。以后,不管是打车,去便利店、商场,电影院,还是零售药店,即使未带钱包或者身无分文,也可以拿着手机顺利完成消费。

    改版后,支付宝钱包已有足够资本与现金钱包一较高下。从功能服务对应关系来看,余额对应现金,快捷支付对应银行卡,电子会员卡对应实体会员卡,优惠卡对应实体优惠券,旅行票券对应酒店预订短信与登机牌,处处都显现电子化的优势,而关键的余额宝以及预留的“财富”理财板块则是物理钱包所不具备的,加上公众服务号等功能,使得支付宝钱包8.0成为比钱包还钱包的“超级钱包”。

    “‘超级钱包’的后面其实就是移动支付产品的较量。”张印帅告诉记者。张印帅是省会一家从事移动支付软件产品开发公司的市场总监。

    张印帅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背后的财主马化腾与马云,正是先用移动支付搭起“羊圈”,然后再用打车补贴把“羊群”赶进“羊圈”。包括现在在便利店和药店的烧钱行为,互联网巨头的真实目的是在移动支付领域跑马圈地。

    据张印帅介绍,其实不仅是互联网巨头,电信运营商、银行都纷纷进军移动支付市场。中国电信已推出移动支付产品——翼支付。这个产品使中国电信的天翼手机集成校企一卡通、公交卡、行业卡、银行卡等多项应用。而银行的移动支付产品使用范围更广,以工商银行的闪酷卡来说,只要在银联的POS机带有“QuickPass闪付”标识就可以使用;浦发银行的电子钱包,也是在带有“QuickPass闪付”标志的POS上使用。相比之下,招商银行的电子钱包,是基于NFC的近场支付,需要在特定的场所使用。

【责任编辑:孙明霞】 石家庄支付宝买药可打折 “超级钱包”意欲取代现金钱包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19/content_4113571.htm

与"石家庄支付宝买药可打折 “超级钱包”意欲取代现金钱包"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