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0月起河北赴台优质旅游团价格将上涨 缩减购物点

2014-08-20 08:28:11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根据台湾地区观光部门的最新规定,从10月1日起,将严格规范大陆团体旅客赴台观光的购物和交通,其中优质团前往珠宝玉石或精品百货购物点,缩减为1站,且赴台行程不得中途停港澳等地。受此影响,十一黄金周,河北赴台优质旅游团价格将上扬。旅行社提醒广大游客,受目前“入台证”每日配额所限,预计十一黄金周时“入台证”将一证难求,想利用十一长假去台湾旅游的市民,最好在9月10日之前报名。

    优质团赴台十一起缩减购物点

    台湾地区旅游观光部门修正公布的“旅行业接待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旅游团优质行程审查作业要点”,严格规范大陆旅客赴台团体观光的购物和交通规定,确保旅客旅游质量。10月1日起,优质团前往珠宝玉石或精品百货购物点,缩减为1站,且赴台行程不得中停港澳等第三地。

    何谓赴台优质团?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解释说,大陆赴台旅游分自由行和团队游,团队游又分普通旅游团和优质团两种。优质团特点主要体现在住宿、餐费标准、乘车行程、购物行程等多方面,比如全住宿为四花酒店,每人每日基本消费在100美元以上,旅游品质更有保证。优质团制度去年5月1日开始实施,从去年6月到今年8月,共有26914个优质团赴台,占总团数的29.74%。由于团队配额紧张,优质团更容易获取入台配额。

    赴台优质旅游团十一将涨价

    据了解,目前河北多家具有经营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均已得知十一优质团实施新规的消息,但尚未获得台湾地接社方面的详细新行程,预计最快下周,十一台湾游优质团的行程将最终确定。

    据河北康辉国旅总经理何滨介绍,目前,河北旅游市场上赴台游团队普通团和优质团的比例约为7:3,两者之间的综合接待费也会相差20%-30%,优质团价格在5000元-6000元左右,4000元以下一般都是普通团。

    但受缩减购物点影响,预计十一起,赴台优质团价格将有所上扬。据估算,减少一家购物点,旅游企业每天每位游客将增加100元-150元的团费成本。

    十一台湾游最晚9月上旬报名

    进入暑期以来,台湾游持续火爆,“入台证”配额紧张,导致许多游客办完相关手续后,都在排队等待“入台证”。旅行社人士表示,无论是自由行还是团队游,今年暑期的“入台证”尤为紧张,去年同期需15天办理的“入台证”,现在需要一个月才能办妥,也就是说游客要提前一个月到旅行社报名才能按计划时间出游。

    据了解,目前,大陆客赴台湾旅游每天有8000个配额,但随着台湾游开放城市的增多和暑期旅游市场的火爆,这些配额早已供不应求。旅行社人士预计,9月、10月开始由于天气凉爽以及国庆节因素,赴台游人数将会继续增加,“入台证”紧张的状况很难改观。尤其十一黄金周期间,“入台证”很可能会出现一证难求的局面,因此建议,广大游客提前做好准备,将办理“入台证”的时间计划出来。准备十一赴台旅游的市民,最晚9月10日前报名。

【责任编辑:丁璨】 10月起河北赴台优质旅游团价格将上涨 缩减购物点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618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