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一嫌犯重口味:潜逃一年未刷牙熏吐民警

2014-08-20 09: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白云 陈建宇

邢台一嫌犯重口味:潜逃一年未刷牙熏吐民警

一问一答间,嫌犯被抓到了。

    “王二毛?!”

    “哎。”

    一问一答间,蹲守在路口一个多小时的任卫民往前抢了一步,摁住了一个灰头土脸男子的肩膀。

    这是8月19日12时40分,邢台县西黄村镇徘徊村的山路上,邢台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的抓捕现场。就这一瞬间,刑警队从接警到抓捕,工作了整一年。嫌疑人没有手机、没有家庭、没有固定住所、没有交通工具,在蜿蜒连绵的大山里,愣是被刑警蹲坑逮到。

    燕赵都市报记者 白云/文 陈建宇/图

    白天偷摩托,扔下同伙跑了

    案件还得回到2013年7月4日,邢台县西黄村镇东川口水库附近,一位受害人的3000多块钱的摩托车一转眼就不见了。失主追出去不远,看见三名男子骑着刚丢的摩托正在逃跑.连吆喝带喊,骑摩托车的王某发当场被抓住,人赃俱获。坐在后座的两名男子则趁乱跳车逃跑。

    王某发落网后,供出逃跑的同伙分别叫王二毛和王某海。2013年11月,王某发被判处6个月拘役,缓期一年执行,王二毛和王某海则被警方上网追逃。直至案发快一年,俩同伙依然找不到下落。

    此次记者跟随警方前往抓捕现场的途中,才体会到为什么抓嫌疑人这么难。山路弯曲,村子背靠并不高大的山体,但是植被漫山遍野,村民熟悉山路,三五个刑警派进山里就像几颗砂子丢进沙漠。

    更要命的是,在前往村里调查王二毛的情况时,村民称,王二毛不认字,连7路公交车的“7”都不认识,会描述成“镰刀路车”,因此他也不会用手机。

    49岁的王二毛单身,没有妻儿,去他家中蹲守多次也找不到人。案件发生后,他更是居无定所,据说偶尔在山里打零工,也是经常换地方。

    现代侦破手段在这样的嫌疑人面前完全失效,这人还能抓得到吗?

【责任编辑:张昭】 邢台一嫌犯重口味:潜逃一年未刷牙熏吐民警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671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