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铲车司机头天上班就瞒着老板把车卖了

2014-08-20 11: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蔡艳荣 李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李硕)找不到工作,小伙子应聘去开铲车,第一天上班就瞒着老板,把铲车低价卖给了废品站,自己“发了个小财”。

    李勇(化名)今年23岁,初中文化,石市某县人,无业。3月的一天,他在报纸上看到了一条招聘铲车司机的广告,想起自己以前开过铲车,现在没有工作,于是找到了雇主贾某。经过简单的询问和面试,李勇被录用了。

    谁知李勇上班第一天就起了歹念。当天中午11时许,他看到没有其他人在场,就偷偷将铲车开出工地,13时许将车开到石家庄一个废品收购站,以5000元的价格将价值8万多元的铲车卖给了该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安某。

    两天后,安某又以2万元价格将该铲车出卖了高某,为了避免失主找到铲车,高某还将铲车藏匿到了自己老家的一处荒废的院子中。

    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以李勇涉嫌盗窃罪,安某、高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8万余元,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安某、高某明知铲车系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8月18日,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勇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被告人安某、高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责任编辑:张昭】 石家庄一铲车司机头天上班就瞒着老板把车卖了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736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