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轻信可获高利回报 邢台一女士30万元打了水漂

2014-08-23 11: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卢玉辉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一年前,邢台赵女士听信朋友建议,并通过朋友将30万元放到一家医药公司公司,以期获得高利的回报,但是今年7月,赵女士得知该医药公司的法人已经到公安机关自首,自己的30万块钱打了水漂。

    据赵女士介绍,一年前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件“好事”,朋友自称是一家医药公司的员工,如果手头有闲钱可放到医药公司里,可以获得高额利息,并且说自己也在公司方了好多钱,已经获利,由于对方是自己相信的朋友,就把10万元交给了他。

    “当时说的是10万元为基数,如果是短期急用每个月的利息是2000元,如果一年期的利息是2万元。”赵女士说,第一次拿10万办了一年期的,后来又拿了10万给了朋友办了短期急用的,得到2000元利息,在一年中,赵女士先后又拿出10万办一年期的。在朋友的劝说下赵女士将10万短期急用的转成一年期的,总共30万元一年期的,在整个过程中赵女士办了两次短期急用的,共获利4000元。

    在这一年多,赵女士不知道医药公司的办公地址在哪儿,也没有见过医药公司的负责人,所有借款过程也是朋友帮她办理。今年7月,一个意外的消息让赵女士彻底懵了。“7月25号,朋友给为打电话说,医药公司的负责人已经在刑警队自首了,并且销毁了所有的证据。”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赵女士束手无策。

    记者从邢台市桥西刑警队了解到,赵女士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并且白某已经因涉嫌诈骗被拘留。据刘警官介绍,白某所注册的公司确实存在,已经有六七年时间,经过警方调查,该公司没有业务往来,也没交过税,白某从网上下载了合同文本,且购买了刻章机,虚构河北省卫生厅采购合同、招标本件,伪造了相关公章,以高息回报为诱饵,以经营业务需要资金为由,向朋友借贷。

    经过初步侦查,白某涉及到的金额有3000多万。“这个案子的特点是,所涉及到的人都是朋友圈,称有公司,有项目,需要资金,并且许给高利。”刘警官介绍,正是利用的是朋友之间的信任,然后结合人们爱沾便宜的心理,才屡屡得手。刘警官说,这些人往往开好车,住豪宅,并对借贷人施以小恩小惠,并且按时给予利息,给人一种有实力的假象,实际上是拆东墙补西墙的把戏,最后资金崩溃,所有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

    在采访中,有两位50多岁的受害人来到邢台桥西刑警队。据他们称,其中一人和白某认识,并且有朋友把钱放在她那里多年,利息一直给的很及时,后来自己也把钱给了她。“10多万里有女儿的彩礼钱,还有养老钱钱,现在都没希望了。”其中一位受害人拿出了当时的借条。其中写到:利息两分,借期为一年,到期连本带息一块归还。

    “没想到亲属的话也不可信,30万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个很大的数目,现在没了希望。”赵女士一直念叨,骗自己的却是自己的亲人,她想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人们不要轻信高利的诱惑。刘警官提醒,现在民间互相拆借的现象不少,并且声称有好项目可挣钱,许下高利诱惑,借款人要留心,对所称的项目进行核实,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昭】 轻信可获高利回报 邢台一女士30万元打了水漂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3/content_412541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