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儿童书变身3D电影:最新AR技术让科学动起来

2014-08-24 21: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新AR技术,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过一把“高科技阅读”的瘾。

最新AR技术,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过一把“高科技阅读”的瘾。

    最新AR技术,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过一把“高科技阅读”的瘾。

最新AR技术,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过一把“高科技阅读”的瘾。

    8月24日,在石家庄图书大厦,几位小朋友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扫描图书,书中的大恐龙、小汽车、动漫人物等以电影的形式呈现出来,并跟随人的手指控制做出各种动作。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永辉摄

    奇妙吧?这种可以将纸质图书通过三维立体动画形式展示出来的技术叫AR(Augmented Reality)技术,也就是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当日,接力出版社展示了这种神奇的AR技术,并推出最先应用这一技术的“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过一把“高科技阅读”的瘾。

    今年8月,接力出版社将这种技术运用到了儿童科普图书领域,重磅推出了"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共10册:《身体里软软硬硬的骨头》《怎样才能找到大恐龙》《我们当上了宇航员》《越变越快的小汽车》《热带雨林动物探险队》《几粒种子变成了什么》《小小的鱼儿去旅行》《黑黑的洞穴里有什么》《我是小小建筑师》《大海上的火山岛》。与传统的科普图书不同的是,"香蕉火箭科学图画书"系列是一套利用新技术的创意科学图画书。通过下载"香蕉火箭AR"应用程序,将图书内容以三维立体动画形式展现出来,如同看3D电影一般,让孩子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玩科学、学科学。

    该系列一经出版,接力出版社就在全国18个省(市)的重点书城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香蕉火箭'让科学动起来"的书迷体验活动,通过下载"香蕉火箭AR"教育类应用程序到移动设备上,使用APP程序扫描图书内页,书中的平面画面会以三维立体动画的形式展现出来,3D效果立刻展现,小朋友只要动动手指,立刻感受宇宙飞船腾空而起、霸王龙和三角龙激烈搏斗、骨头依据指令做出前滚翻和踢球等动作奇妙景象,让现场的读者深度体验AR技术与图书的完美结合,实实在在过一把“高科技”的瘾。

【责任编辑:李莎】 儿童书变身3D电影:最新AR技术让科学动起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4/content_412662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