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试水轮岗破解教育资源不均 多市试点尚未确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5 07:59:45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试水轮岗破解教育资源不均

    如果你是位老师或校长,并且在同一所公办小学或初中已任教满9年或任职满两届,你就要做好离开一段时间的准备了!今年,国家推行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制度开始在河北实施。

    6月27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编办等五部门共同制定了一份指导意见,以推进河北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工作。

    这份文件要求,各设区市今年应确定1至2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力争三年内在全省全面实施。

    试点先行,省内各地进展不一

    近来,张鑫很是忙碌。他所在的衡水市教育局,把落实“47号文”的工作安排到了他的头上。

    “47号文”是省内教育系统人士对一份文件的简称,这份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共同制定的文件,编号为“冀教人[2014]47号”,全名是《关于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工作的指导意见》。

相关新闻

阜城重点科室关键岗位定期交流轮岗

2014-08-11 10:40:06

阜城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把破解“中梗阻”问题作为“重头戏”,全方位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县推进“主动到村服务”,通过包村结亲戚、蹲点搞服务等活动,增加中层干部服务群众的内容。

石家庄市中小学校长任期10年将轮岗

2014-07-21 08:43:34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市将开展校长教师异校交流轮岗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