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九月出游景区人少花钱不多 石家庄将开行大西南旅游专列

2014-08-26 08:26:40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暑期即将结束,随着中秋节、重阳节的来临,石家庄旅游市场上将迎来出游性价比最高的金秋九月,少了暑期学生游,还未迎来十一黄金周出游高峰,秋高气爽的九月非常适合银发一族抄底出游,石家庄也将开行大西南旅游专列,带中老年游客一览九寨沟的绝美风光。

    九月出游性价比高

    来自石市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随着暑期进入尾声,目前学生出行人数已下降了80%左右,暑期各旅行社针对学生推出的夏令营、修学游等旅游线路已基本收官。

    “学生游”渐冷的同时,“银发游”逐渐升温。目前,到各大旅行社咨询报名出游的中老年人正在激增。“进入九月份,在国庆假期到来之前将有一个月左右的间歇期。这段时间各条旅游线路价格都将有所下降,各大景区游客减少,因此这段时间正好适合老年人出游。”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齐巍巍介绍,9月份出游价格一般比暑期旅游旺季要低30%以上,个别线路甚至会低50%,出游性价比非常高。

    九月旅游线路主打“夕阳红”

    在即将到来的九月,各家旅行社都瞄准了中老年人市场主力推介“夕阳红”旅游线路。在省内线路方面,各大旅行社主要推出短途一两日的线路,并且用一些赠送礼物的方式来吸引中老年顾客。在省外线路方面,旅行社则主推旅游专列线路,让游客乘坐火车专列游览大江南北,虽然历时较长,但相对于汽车和普通列车都要平稳,更适合不能颠簸的中老年人。

    金秋九月是西北的最佳旅游季节,石家庄旅游部门和铁路部门合作,9月9日将开行大西北旅游专列,9天时间带广大中老年游客走遍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专列将直达兰州,再过甘南大草原进入九寨沟,一路平坦、风光秀丽,免去了以往乘大巴翻山越岭进九寨沟的颠簸之苦。搭乘专列,中老年游客可以游览到童话九寨、瑶池黄龙、青海湖、塔尔寺、甘南大草原等众多优质核心景点。大西北旅游专列,最低只有2100多元,比暑期和十一黄金周常规线路要便宜500元左右。

    除了九寨沟方向,中老年游客还可以重走丝绸之路,沿路吃特色美食,欣赏绝美的喀纳斯奇景;或选择乘船沿长江而下,周游重庆、白帝城、三峡、张家界、武汉、庐山、黄山、南京等众多地区及景点,旅行社方面都有相关的旅游线路。

    老年人出游最好量力而行

    老年人到各处多走走,对身心健康大有好处,但老年人毕竟不能与年轻人相比,面对即将到来的九月老年人出游高峰,石家庄市旅游协会有关人士特别提醒,中老年人出游还应首要考虑自己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老人出游前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天气状况合理地选择旅行目的地,对于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不应选择高空、高压等旅游景点。在参观景点活动中,如有突发性事件或者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以及老年人可能受当地天气等原因影响引发急性疾病,老年人应当及时向旅行社求助,旅行社应当立即采取必要的救助和处置措施,依法履行告知义务并说明情况。在采取救助和处置措施时,老年游客应当服从旅行社的相关安排避免不必要的损害发生。

【责任编辑:李莎】 九月出游景区人少花钱不多 石家庄将开行大西南旅游专列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6/content_412916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