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骅志愿者义卖救助白血病患儿

2014-08-26 14: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代晴 周如凤 吴玉良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吴玉良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爱在身边。为救助两名患白血病的少年,近日,黄骅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大街上义卖鲜花和巧克力,共募集善款8000余元,用大爱温暖着两个患病的孩子。

  10岁的尹若涵是黄骅市黄骅镇后街人,就读于黄骅市城关完小,是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阳光女孩。今年4月,她被查出患上白血病。小若涵的父母及爷爷奶奶无正式工作,都以打零工维持生计。医生说小若涵的病治愈率很高,需3个疗程,治疗费约30万元。目前家里为小若涵治病已花费10多万元。

  14岁的刘良泽是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徐杨桥村人,就读于该县徐杨桥希望小学,今年不幸患上白血病,现骨髓基本配型成功,等待手术,治疗费用约40万元,治愈率较高。但良泽的父亲患有糖尿病,常年吃药,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奶奶瘫痪在床,爷爷既要下地干活,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家庭收入主要依靠母亲一人支撑。

  得知两名少年的情况后,近日,黄骅市志愿者协会在信誉楼大街举行救助两名少年的义卖活动,摆好义卖鲜花、巧克力的摊位和救助两个患儿的字幅,志愿者们开始向路人介绍情况。当天天气炎热,志愿者们的T恤被汗水浸透了,又渴又热、又饿又累,但他们依然耐心细致地向每一位过往市民讲述两个不幸家庭的遭遇,详细介绍义卖物品。

  在义卖现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把300元钱塞进了捐款箱,“这300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盼着俩娃能快点好起来”。

  一个小女孩和妈妈遛弯时看到展牌上的信息,决定买一盒巧克力献一份爱心,一掏兜发现没带钱,便匆匆离开了,过了十多分钟,她一路小跑赶了回来,手里攥着几十元的零钱,额头上汗珠顺着红扑扑的脸蛋往下滚。原来,小女孩是回家取自己的零花钱来帮助这两个同龄小朋友,而且小姑娘还问自己能不能加入志愿者。

  一位网名叫“如果”的广东网友汇来爱心款1000元,身在广州打工并组建了广州北站志愿者服务队的黄骅人“老鱼儿”汇来爱心款200元,南大港的网友“一笑尘缘”汇来爱心款100元……

  8月19日,黄骅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送来捐款近6000元,一笔笔带着温度的爱心款被送到了两个孩子的家中。

  黄骅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玉良说:“从义卖准备到正式义卖十多天,大家每天都利用晚上时间讨论、策划、筹备到深夜。我们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许多志愿者都是专门请假过来参加活动的。为了两个孩子,大家都把心中对孩子疼惜的那种痛化成了一种爱,祝福他们都能早日恢复健康。”

  如有爱心人士想帮助这两个不幸的孩子,请联系吴玉良,电话:15932733686。

【责任编辑:赵耀光】 黄骅志愿者义卖救助白血病患儿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6/content_413076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