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怪事:沧州建工凤凰城部分阳台只设计上水管却无下水管

2014-08-26 23:0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张海健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2012年7月份,王先生在沧州市建工凤凰城B区买了首套商品房。虽然比预期交房的时间晚了半年多,但今年7月26日,王先生总算办清了收房手续。可让他吃惊的是,新房的阳台竟然只有上水管,却无下水管。

    业主遇难题:合同上预置的下水管没了

    与王先生一样,沧州建工凤凰城B区的很多业主都遭遇了阳台没有下水管的困惑。

    因为交房标准《合同附件》里明确表明了生活阳台预置上下水管,王先生于是向凤凰城售楼处反映了阳台无下管的情况,得到的回复是确实没有下水管。“这与合同中写的完全不符,本来我打算在阳台放置洗衣机的,这下可怎么办?这不是明显的欺诈消费者吗?”当他再次与售楼处交涉此事时,对方明确回复:没有就是没有,那能怎么办!

    8月23日,笔者走访了凤凰城B区的部分住宅,发现王先生所在的9号楼住户阳台基本都没有下水管。已经交钥匙的6、13、16号楼,每层两边的01和04号住宅基本都有上下水管,而位于中间位置的02和03号就没有下水管。

    售楼处表示无能为力,称属工程规划问题

    7月18日,王先生联合了B区9号楼的几名业主找到售楼处,寻求一个合理的解释及解决办法。

    交涉过程中,一名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向王先生等出示了9号楼的设计图纸,图纸显示,9号楼生活阳台根本就没有设计下水管。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向领导反映此情况,但至今并无任何回复。

    设计了上水管,为什么不设计下水管?笔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拨打凤凰城售楼处的电话了解此事时,售楼员的解释是:没有下水管,纯属工程规划问题,他们也无能为力,不过现在开售的几栋楼阳台都设置了下水管。笔者就此事向沧州市住建局办公室进行了咨询,一位工作人员告知这种情况可以找质安站。质安站给笔者的答复是:“可以让业主来投诉,我们将进一步核实此事。”

【责任编辑:孙明霞】 怪事:沧州建工凤凰城部分阳台只设计上水管却无下水管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6/content_4132516.htm

与"怪事:沧州建工凤凰城部分阳台只设计上水管却无下水管"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