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 允许“一照多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7 11:09:22 责任编辑:张昭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学光

    日前,为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石家庄市下发通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申请人申请市场主体登记,提交能够证明对其住所(经营场所)享有使用权的材料即可予以登记。此举旨在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鼓励全民创业。

    提交证明即可予以登记

    申请人应当根据住所(经营场所)类别,分别提交不同的使用证明材料。

    住所(经营场所)为自有房产的

    已取得房屋产权证的,提交房屋产权证复印件。未取得房屋产权证,属城镇房屋的,提交土地使用证及规划许可证复印件或者房屋买卖合同及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复印件,也可以提交房屋所在地有关部门(房地产管理部门、各类园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属非城镇房屋的,提交房屋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者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

    住所(经营场所)为租赁房屋的

    提交房屋租赁协议复印件及承诺书。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不再审查房屋产权证明,申请人对房屋租赁协议的真实性、合法性、记载地址的完整、准确性负责,并作出书面承诺。

    租赁军队房产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的,还应提交《军队房地产租赁许可证》复印件。

    房屋租赁协议应当载明房屋规划用途,属于非住宅的,申请人应当承诺其所租赁房屋不属住宅,不会产生扰民问题。属于非军产的还应当承诺房屋不属军产。租赁协议对房屋规划用途进行虚假记载或者申请人对房屋规划用途进行虚假承诺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按提交虚假材料依法处理。

    住所(经营场所)为占道经营的

    对需办理营业执照的,由城管部门出具经营场所证明,对在住宅小区院内从事上述经营的由小区居(村)委会或业主委员会出具证明。

    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

    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外,还应提交一些证明材料:属城镇房屋的,提交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或者业主委员会出具的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文件。属于单位职工宿舍的,在居民委员会无法出具“不扰民证明”的情况下,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后,可由单位出具不扰民证明。属非城镇房屋的,提交所在地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

相关新闻

石家庄:另类宠物兴起 玩的就是心跳(组图)

2014-08-27 10:45:32

提及宠物,很多人想到的是小猫、小狗或者鹦鹉,但现代都市宠物的风向总在变,一些“另类”宠物,比如鳄鱼、蜥蜴、蟒、蜘蛛等也渐渐登堂入室。还有不少市民担心,一旦养异宠的人新鲜劲过了,把鳄鱼、蜘蛛、蝎子随意放生,这些动物会不会带来危险。

石家庄:近日东部城区大部分区域水压将偏低

2014-08-27 11:03:50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有限公司获悉,因石家庄轨道交通(北宋站)配套工程施工,供水管网改迁,自2014年8月27日21时至8月29日21时,建设大街以东、东二环以西、北二环以南、槐安路以北,以及东二环东侧附近区域水压偏低,提醒市民注意提前储水。

石家庄: 公交“乘警”上岗(图)

2014-08-27 10:26:45

8月20日,身着制服的公安民警正在省会公交车上执勤。每人每周上车执勤不少于1天次(一日1次以上乘坐公交车执勤为1天次)、每月不少于4天次,执勤范围以裕华路、中山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等主干线和客流集中区域为主,重点检查可疑人员和物品,防范和打击公交违法犯罪行为。

聋哑母亲来石家庄看望儿子迷路 学校老师全城寻找

2014-08-27 09:57:08

今年45岁的赵秋莲(化名),是南宫市宋村人,自小聋哑的她还患有间歇性精神病。7月24日,赵秋莲与家人不告而别独自一人来到石家庄看望儿子,结果在茫茫城市里迷失。

邯郸小伙带病婴到石家庄求助续:将偕子赴重庆配型

2014-08-27 09:52:13

8月18日,本报报道了邯郸小伙儿宋鹏维带着患有罕见病WAS综合征的幼儿辰阳来石家庄求助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邯郸、石家庄、邢台等地读者纷纷捐助,邯郸市卫生部门携多家医院伸出援手。目前,宋鹏维共收到捐款2.6万元。

石家庄垃圾分类回收调查:清运环节也应进行分类处理

2014-08-26 14:52:25

垃圾分类在投放环节遭遇瓶颈,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不能总拿分类观念不强说事儿,在清运垃圾环节,原本分 类的垃圾又被堆到一起。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二环的石家庄市吉力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并未找到该处垃圾焚烧发电厂,附近居民表示该公司已经搬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