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下岗女工诈骗3500万成土豪 专找亲朋好友下手

2014-08-27 17:09:11 来源:河北青年报

    ■报料人:刘先生

    ■报料原声:我们邢台有个下岗女工特别“神”,她只有初中文化,却靠着一张嘴诈骗了亲朋好友3500多万。

    今年44岁的李英莲(化名)是邢台市一名下岗职工。她先后摆过地摊、推销过保险。然而,靠着一家化妆品公司当幌子,李英莲凭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和几张伪造的采购合同,竟诈骗了20多人共3500万元。而这些钱,都来自于她的亲朋好友。

    为让公司起死回生开始借钱

    44岁的李英莲是邢台市一名下岗职工。她先后摆过地摊、推销过保险。2007年,她注册了一家公司经营化妆品,但生意一直亏损。

    随后,李英莲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并给出一定的利息,期待能回本,但没想到越亏越多。借来的钱还要兑现利息,李英莲只好继续向亲朋好友借钱“拆了东墙补西墙”。

    最初,李英莲很讲信用,利息都能兑现,但为了借更多的钱,李英莲开出了更高的价码:三个月支付利息10%,五个月支付利息28%,六个月支付利息40%。由于李英莲“信誉好、回报高”,借她钱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借的钱成了她挥霍的资本

    李英莲的化妆品公司经营依然很不景气,但为取得信任,李英莲从网上下载了合同文本,虚拟河北省卫生厅采购合同,并伪造了公章,谎称从事医疗器械生意,继续以急需资金为由,高息向朋友们借钱。

    借来的钱越来越多,李英莲的虚荣心徒增,她过上了奢侈生活:到各地旅游,轿车从奇瑞QQ换成了丰田、宝马等,名下有4套房产,光整容就花掉150万。

    生意不断亏本,但利息还要还,又因挥霍太多,李英莲的窟窿越来越大。今年初,李英莲开始只给亲友利息,不退本金,最终连利息也支付不起。7月25日,李英莲终于因内心愧疚,主动到邢台市桥西刑警队投案。

    贪图高回报成就了这场骗局

    经初步统计,该案受骗群众达20多人,总计3500万元,其中最多的人被骗1500万。

    人们很难想象,一个初中毕业的下岗女工为何会把这么多人骗得团团转?

    警方分析,李英莲能说会道,之后又不断买房买车,穿着讲究,给人营造了一种她赚了大钱的错觉。随后,李英莲又利用人们对她的信任和贪图高回报的心理,进行了这一场“惊天骗局。”

    今日,李英莲以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本报记者蔡丽通讯员王东海

【责任编辑:孙明霞】 邢台下岗女工诈骗3500万成土豪 专找亲朋好友下手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7/content_413469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