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母鸡下出“鹌鹑蛋” 仅普通鸡蛋三分之一(图)

2014-08-29 08:45:20 来源:保定晚报

  这家的另一只母鸡曾产下过一枚二两半的大鸡蛋

  □记者郭升强 通讯员的红文

  “我家的鸡生了一个小鸡蛋,小得出奇,你们过来看看吧。”昨日,家住东金庄乡小堤村的胡大妈给本报打来电话报料。

  在胡大妈家,只见几只母鸡在小院子里悠闲地吃着菜叶,见有人进来,一点儿也不惊慌。胡大妈从屋里找出一个小鸡蛋,颜色、形状看上去跟普通鸡蛋无异,不过个头确实是小,如鹌鹑蛋大小,只有普通鸡蛋的三分之一,攥在手里几乎没什么分量。

  “这个小鸡蛋就是它下的。”胡大妈指着一只正在低头吃食的母鸡告诉记者,小鸡蛋是前几天发现的。当时她眼都直了,不相信是自家鸡生的。结果过了一天,那只鸡又下了一个小鸡蛋。咋就这么小呢?这几只鸡是今年3月份从市场上买的小柴鸡,那时就有一斤多了。平时喂些棒子粉、麦麸、菜叶之类的东西。6月份,母鸡开始产蛋,挺好的。尽管有时会空窝,但还没出现过这么小的。胡大妈表示不能理解。

  记得2012年11月28日,本报曾报道了胡大妈家养的6只“红岛”母鸡,其中一只下了一个大鸡蛋,足有二两半,给胡大妈带来不小的惊喜。而今,这几只鸡吃得同样的“美食”却不够“勤奋”,下小蛋应付“差事”,惹胡大妈不高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保定:母鸡下出“鹌鹑蛋” 仅普通鸡蛋三分之一(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864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