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一沓卫生纸调换一摞钱 “大仙”把自己算进班房

2014-08-29 10:42:20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 董世杰 郝子朔 通讯员 郭俊岭 龚贺)一名安徽女子,以会看风水面相为借口,伺机实施诈骗,并专找农村的中老年人下手。日前,该女子韩某在栾城县再施诈骗后,被受骗人及时发现并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抓获。

    8月18日上午,栾城县某村的一位老先生邢某,正坐在家门口和邻居闲聊。这时,从村口走来一名五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操着一口夹杂着南方口音的普通话向邢某问路,邢某很热情地告诉了她。韩某表现出一副很感激的样子,顺势便和邢某攀谈起来。

    闲聊中,韩某称自己会看面相。旁边的人就顺口说,你给这个老爷子看看呗,我们听听灵不灵。韩某就对着老人仔仔细细地看了几分钟,然后,说了几句不法分子常用的“万金油”式批语,邢某在心里用自家事实比对了一下,发现还真有点靠谱。这时候,韩某说:“大爷,我能不能到您家看看风水,不论我说的对不对,都不要钱。”

    邢某见韩某“说得挺准”,再加上最近心里的确有点不痛快的事,就将韩某带到家里。韩某煞有介事地在邢某家转了一圈,突然很严肃地说:“你家近期会有灾星降临,你本人和家人都会有血光之灾。”本来心里就有些疑神疑鬼的邢某一听更害怕了,急问破解之道。韩某说:“要破也简单,就是暂时借用你家3600元现金,我用它‘祭拜神仙’,再发些功就行了。”

    邢某听完,马上翻箱倒柜地找钱,可找了半天,只凑够了1600元。韩某见邢某实在找不到钱了,便说:“一千六也行,我多费点功也就是了。”韩某让邢某将钱用报纸包好后,又让邢某出去买了三炷香。把香点燃后,韩某就对着那个纸包做起“法事”。10分钟后,妇女气喘吁吁地对邢某说:“好了,我把所有的功力都福报到你家了,你把这个报纸包放到枕头底下,睡三晚才能打开。打开早了就前功尽弃了。”邢某连忙虔诚地把那个纸包放到枕头底下。

    随后,韩某便离开了。韩某走后,邢某突然觉得事情有点不大对劲,便悄悄摸了摸那个纸包。结果,邢某发现纸包软软的,不像刚放进钱时那样硬,老先生赶紧打开一看,原来报纸里包的是一沓卫生纸。

    意识到上当,邢某连忙往大街跑去,边追韩某边喊乡亲帮忙。碰巧当天是该村赶集的日子,大街上人挺多,听到邢某呼喊后,大家伙儿一起发动找人。这时候,有位村民迅速拨通了辖区派出所包村民警的电话。不一会儿,包村民警老赵带着巡防队员也赶来增援,终于,警民合力在该村西口将韩某擒获。

    经查,50岁的韩某系安徽省人,在安徽当地有诈骗犯罪记录。经讯问,韩某供述,她在“消灾”过程中趁邢某外出买香时将自己提前备好的报纸包和邢某的报纸包进行了调换。

    目前,嫌疑人韩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昭】 栾城:一沓卫生纸调换一摞钱 “大仙”把自己算进班房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3967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