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辛集一村民勇斗歹徒身中23刀

2014-08-31 08: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峻峰 满建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满建顺)辛集市张古庄镇北四仲村村民杨彦考为夺回山东客商被偷走的13000元现金,与偷钱歹徒英勇搏斗,身中23刀,现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8月26日9时许,收购葡萄的山东客商韩金民来到辛集市张古庄镇北四仲村。货车在果品站刚一停稳,就被葡萄种植户们围了起来,大家纷纷领取葡萄箱子。

    就在客商和村民们忙忙碌碌分箱子、领箱子的时候,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有人抢钱!”原来,一个鬼鬼祟祟的人趁大家忙碌的时候,用玻璃刀划开货车副驾驶室窗玻璃,正在往外拿钱。

    “住手!”“站住!”……村民们声声呐喊,吓得歹徒转身就跑,跳上旁边同伙的摩托车仓皇逃跑。

    “别让他们跑了!”村民们有的开车,有的骑自行车,纷纷朝两个小偷追去。45岁的杨彦考第一个驾车追了出去,杨士卜紧随其后。从北四仲到中王庄,从中王庄到东柳科,歹徒玩命地跑,村民们紧紧地追。

    追出去大概有两公里远,在东柳科村附近,杨彦考、杨士卜的汽车一前一后堵住了歹徒。两个穷凶极恶的歹徒一个挥刀、一个举着砖头,朝着冲在最前面的杨彦考下了手。杨彦考手无寸铁,但毫不畏惧,与两名歹徒展开搏斗。杨彦考、杨士卜和赶过来的村民们一起,将其中的一个抓住。搏斗中,杨彦考头部挨了一砖头,身中23刀,浑身是血,身负重伤。

    杨彦考倒在了血泊之中,但是,被抢的钱包就在歹徒的摩托车旁边,里面的13000元现金丝毫无损。

    杨彦考被紧急送往辛集市第一医院。“伤得太厉害了!”急诊科的医生感到触目惊心——总共23刀,其中右肩膀上被捅了10多刀,还有几处刀伤是从脖子直插胸腔。经过紧急处理,杨彦考被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辛集市公安机关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并全力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昭】 【善行河北】辛集一村民勇斗歹徒身中23刀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31/content_414259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