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南皮县两花季女孩湖边嬉水不幸溺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1 09:48:2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蔡晓冬 记者代晴)8月28日,南皮县香涛公园人工湖发生落水事件,两名花季女孩不幸溺亡。

    8月28日上午11时32分,沧州消防南皮中队接到报警:南皮县香涛公园的人工湖有两人落水,急需救援。接警后,南皮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几分钟后,抵达事发地的消防队员了解到,8月28日上午11时许,一男三女共4名青年在香涛公园游玩,其中两个女孩在人工湖边嬉水打闹,不慎双双落水,岸上的女孩见势不好赶紧跳入水中施救,但由于不谙水性,无力施救,自己也陷入危险,随行男孩跳入水中将其救出。上岸后,他们发现那两个落水女孩已沉入水中,不见了踪影。

    现场指挥员立刻组织精通水性的一众消防官兵下水搜救,此时还有两三位过路群众在水中帮忙。根据目击者指示的落水方位,几分钟后,消防官兵就将其中一个女孩救上了岸。经过简单的现场急救,医护人员将其火速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据介绍,事发公园的人工湖水位较深,落水人员位置不明,营救难度较大。消防官兵兵分三路,一路在水中利用肢体、竹竿等寻找落水女孩,一路驶出冲锋舟在较远水域寻找,另有一路迅速取来橡皮艇,众人合力搜救落水者。消防官兵沿水面自西向东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经过2小时的不懈努力,另一个女孩终于被找到,医护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检查,女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令人扼腕叹息的是,在医院抢救的女孩最终也没能脱险,两个年轻的生命均不幸消殒。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游园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水边打闹嬉戏,以免发生危险。遇到有人落水,要及时报警,以便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实施救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