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获得中央“全面改薄”专项资金16.5亿元 已下发市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2 20:29:57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常方圆)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河北省获得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即“全面改薄”专项资金16.5亿元,目前已下达各市、县,用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对河北省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央专项资金预算进行安排,明确了中央资金补助范围,以省内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少数民族自治县、财政困难县为主,兼顾其他地区薄弱学校,重点向“改薄重点县”和财力困难县倾斜。在安排专项资金时,要把满足基本需要放在首位,优先支持县镇以下的农村中小学改善办学条件,优先为校舍安全达标学校配置教学仪器设备和必要的生活附属设施建设,着力解决课桌椅等基本教学生活条件。市、县财政和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

    据了解,河北省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将全部用于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得用于超出基本办学条件范畴的事项,不得用于D级危房改造和连片特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食堂建设。必要的D级危房改造,纳入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支持内容,不足部分由市、县财政统筹解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