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新规实施第一天 沧州市车管所5分钟搞定年检

来源:沧州晚报 2014-09-03 09:13:15 责任编辑:李莎

    “之前验车最起码要半天时间,这车检新规实施后真是方便多了,最多5分钟,全部搞定。”昨天,是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上线检验的第一天,市民张先生在沧州市车管所办证大厅领到检验标志后直呼方便。据了解,车检新规实施首日,我市共144辆私家车免上线办理了年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免费领取检验标志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沧州市车管所办证大厅后发现,新增设的3个检验合格标志领取窗口前,几乎没有排队的现象。“今天是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仅一上午便办理了78辆车的年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沧州市车管所机动车业务科科长许治国向记者介绍,验车新规实施后,车主在提供相关材料及填写申请表后,可免费领取检验标志,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全市30个检测点均开设了检验合格标志领取窗口,今后车主验车将更加方便。

    验车只需5分钟

    随后,记者跟随前来验车的市民王先生进行了一次全程验车体验,由于看过之前的相关报道,王先生准备的车辆交强险、车船税及行驶证等材料较为齐全,在业务窗口领取申请表格填写后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录入相关信息,下一步,便是领取检验标志及在行驶证上签注。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

    采访中,同样领到检验标志的张先生在表示方便之余,还向记者回忆了两年前验车时的痛苦经历,2012年车辆年检时,他一大早便来排队,直到中午才把车验完,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全都在排队中度过了。

    据许治国介绍,此前的车辆检验流程确实较为繁琐,车主到车管所后,需交费、领表、拓号、照相,之后才能上线检测,待检测合格后,还要将相关手续上传并进行审核,之后才能领取合格标志及行驶证签章。一套程序走下来最起码需要近两个小时,再加上排队的时间,那就更长了。检测线压力减轻

    走出办证大厅,记者发现以往排着长长队伍的检测机构大院里也没有了以往拥堵的场面。记者致电该机构的负责人,他表示,新政实施后,本市免上线私家车检验时间大幅缩短。另外,除大型客车和校车外,其它机动车可在全省范围内预约异地检车,无需办理任何委托检验手续,属于6年免检的车辆可以在异地直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当天上线检验的车辆明显减少,相信今后检测线的压力小了,车主们排队的时间也会相对减少,将来需上线检验的车辆验车时间也会相对缩短很多。通讯员夏延民记者李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